充足度是一项指标,用于评估广告活动的预算是否足够在当前日期内获得所有可用的商品展示和点击。 该指标每天计算一次。结果可以在广告活动页面的 预算 模块中查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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广告活动的预算充足度可能为:
- 100%:表示预算可完全覆盖可获得的流量。 但如果商品出价过低或商品卡片不够吸引人,也可能显示为 100%。若活动每天花费未达到每周预算的 15%,请检查可能原因,例如需要提高出价或优化商品卡片设计。
- 80% 至 99% — 该广告活动的商品获取了大部分展示和点击。
- 低于 80% — 商品未能获得足够的展示和点击,建议增加预算。
充足度计算方式:我们比较广告活动每天可消耗的预算与可用流量规模。由于该指标每天更新,并且受市场竞争水平影响,因此充足度数据可能会有所波动。
如何更改每周预算 #
您可以随时减少或增加每周预算。为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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请转至推广→登上顶端部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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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广告活动行中点击预算列中的金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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输入新值并点击应用。每周预算将根据已花费金额重新计算。
示例
您的每周预算是10000卢布。您在周三启用采用自动策略的常规广告活动,到周六您已在推广上花费了4000卢布。到下周二为止的剩余预算为6000卢布。您可以:
- 将预算余额增加到8000卢布——为此请将预算增加至12000卢布;
- 将预算减少至5000卢布——从周六到周二我们会将剩余的1000卢布花在推广上并在周三之前停止广告活动;
- 将预算减少至3500卢布——更改预算后,我们会将广告活动暂停至周三。
如何计算每周预算 #
在计算每周预算时应考虑以下因素:
- 广告活动中的商品数量。
- 您为商品设定的平均出价。
- CTR——点击次数和展示次数的平均比率。
- CR——下单转化率。
- 您希望每件商品每天获得的订单数量。
计算示例:
- 广告活动中的商品数量——4件。
- 平均出价——每次点击10卢布。
- CR——5%。
- 每件商品的预期订单数量——每日2笔以上。
在CR为5%的情况下,每笔订单需要20次点击。
为了使4件商品中的每一件各获得2笔订单,需要:
点击次数 x 平均出价 x 预期订单数量 x 商品数量 = 20 × 10 × 2 × 4 × 7 = 11200卢布的每周预算。
预算自动增加 #
您可以启用预算自动增加,以确保推广在每周预算用完后不会中断。 如果预算用完,它将自动增加至周期结束,增加的比例为您设定的每周预算百分比。 自动增加每周期可激活一次。
如果在用完每周预算时您没有订单,或广告收入率等于或超过100%,自动增加将不会激活。
您可以在创建和编辑广告活动时启用预算自动增加。
若要关闭自动增加,请设置为0%。
示例 1
您在周三创建了一个广告活动,并设定了:
- 每周预算 — 7000卢布;
- 自动增加百分比 — 10%。
周日预算用完,自动提升激活,预算增加了10%至7700卢布,商品继续推广。
下周三开始新的周期,预算恢复到初始值7000卢布,自动增加百分比保持为10%。
示例 2
您在周三创建了一个广告活动,并设定了:
- 每周预算 — 8000卢布;
- 自动增加百分比 — 10%。
周一预算用完,自动增加激活,预算增加了10%至8800卢布,商品继续推广。
周二您更改了:
- 每周预算至10000卢布 — 新值立即生效;
- 自动增加百分比至20% — 将在下个周期生效,因为本周期的自动增加已经激活。
下周三将保留您最后一次设定的值:每周预算10000卢布,自动增加20%。
示例3
您在周三创建了一个广告活动,并设定了:
- 每周预算 — 8000卢布;
- 自动增加百分比 — 10%。
周日您更改了预算至10000卢布,自动增加百分比至20%。周二预算用完,自动增加激活,预算增加了20%至12000卢布,商品继续推广。
下周三将保留您最后一次设定的值:每周预算10000卢布,自动增加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