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ZON广告活动如何更改每周预算
如何更改每周预算 #
您可以随时减少或增加每周预算。为此:
请转至推广 → 模板 部分。
在广告活动行中,请点击预算列中的金额。
请指定新值并点击应用。每周预算将根据支出金额重新计算。
示例
您的每周预算是10000卢布。您在周三发起了一项采用自动策略的广告活动,到周六您已花费4000卢布进行推广。到下周二为止的剩余预算为6000卢布。例如,您可以:
将预算余额增加到8000卢布 - 为此,将预算增加到12000卢布;
将预算减少至5000卢布 - 从周六到周二,我们将把剩余的1000卢布用于推广,并停止广告活动直到周三;
将预算减少至3500卢布——更改预算后,我们将暂停广告活动直至下周三。
如何计算每周预算 #
在计算每周预算时应考虑以下因素:
广告活动中的商品数量。
您为商品设定的平均出价。
CTR——点击次数和展示次数的平均比率。
CR——下单转化率。
您希望每件商品每天获得的订单数量。
计算示例:
广告活动中的商品数量——4件。
平均出价——每次点击10卢布。
CR——5%。
每件商品的预期订单数量——每日2笔以上。
在CR为5%的情况下,每笔订单需要20次点击。
为了使4件商品中的每一件各获得2笔订单,需要:
点击次数 x 平均出价 x 预期订单数量 x 商品数量 = 20 × 10 × 2 × 4 × 7 = 11200卢布的每周预算。
自动策略 #
为了避免自行追踪出价,请启用自动策略。 系统将根据类目的竞争情况自动更改出价,以便商品在每周预算内尽可能频繁地展示。 自动策略适合新手卖家和那些没有准备好追踪竞争性和订单数量变化的卖家。
根据Ozon2023年的数据,采用自动策略的广告活动中的广告支出份额比采用手动出价管理的广告活动低22%。
最低预算
最低每周预算为3500卢布。
您可以在启用自动策略后的3-4天追踪广告活动的有效性。该算法需要时间根据投放位置为您的商品选择适当的出价。因此,在最初几天内预算可能没有被充分利用。